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藏身于旅游保险之中的航班延误险终于升级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袁峰)曾于去年藏身旅游保险之中而推出的航班延误险昨日终于升级换代,将延误航班范围从国外扩展到国内了。记者从美亚保险广州分公司获悉,为了满足旅游市场更高层次的需要,该公司在广州、上海、深圳三地同时推出全面升级换代的系列旅游保险产品,而藏身于此保险的航班延误险也将承保范围从国际航班延伸到国内航班。

  最高赔偿限额1800元

  据美亚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提供的保险条款显示,每延误6小时,投保人可获得300元赔偿,最高赔偿限额为1800元,而延误时间少于6小时则不予赔付。

  据了解,保险赔偿额度以及赔偿标准与去年推出的国际航班延误险大同小异,但对国内市场的旅客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业内人士指出,国内航空市场延误现象频频发生,旅客对此怨言已久。因此,深航去年出台了国内首个班机延误的现金赔偿标准受到了普遍叫好,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介入赔偿一直是航空业、市民、保险业三方多赢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客户如遇到航班延误现象,应及时向航空公司索取航班延误证明,或保留与媒体报道的飞机延误班次相同的票根,方可获得赔偿。

  航空公司造成延误不赔

  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所推的该险种仅仅对“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罢工、劫持而飞机或轮船延误连续6小时以上,被保险人可获得每6小时延误赔偿300元,最高1800元”的赔付。

  但是,据相关资料显示,除去天气等不可抗力的原因,航空公司的航班计划、运输安排不当是造成航班延误的最主要原因。而保险公司却对此不承诺承保。

  对此,保险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航空公司因流量控制、航路管制、而引起的航班晚点非常频繁,特别是涉及到航路管制的问题,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责任划定上。如果保险公司将此也列入承保范围内将会有很大的赔付风险。因此,保险公司基于是否盈利的特点,必然会考虑到收益问题,这就使得其在设计产品时避开一些难以界定的风险因素。

  赔偿示例

  赔偿标准:每延误6小时,投保人可获得300元赔偿,最高赔偿限额为1800元,而延误时间少于6小时则不予赔付;

  计算方法:比如,如果飞机延误24小时,那么,赔偿金额=(24小时-6小时)÷6×300=900元。(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