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100年的售后服务与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11 信息时报

  广州海珠桥在1949年10月14日被国民党军队炸毁,于1950年3月25日着手重建,重建新桥所使用的钢材是从英国购入。这些钢材是从当时英国的一座旧钢桥上拆卸下来的。前不久,提供钢材的英国企业向市政部门发来传真,提醒海珠桥的钢材已经有100年历史,已经进入疲劳期,如继续使用则建议进行疲劳强度的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进行加固等。广州市政部门正在制定针对海珠桥钢材的疲劳测试方案,在方案确定后将进行测试招标。

  海珠桥从重建至今,已过去了55年。这期间,我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然而,这家卖钢材的英国企业却能在经历这么长时间后,还能向广州市发来一份传真,告诉我们钢材已有100年历史,建议进行安全检测。这是怎样的一种责任心?我们应该从中学习些什么?我们也许应该扪心自问一下,过了55年之后,我们的企业中有多少能做到像这家企业一样,还会关注购买我们产品的客户?这么长时间,管理这些档案的人员想必是换了一茬又一茬,广州市政部门的电话肯定也是换了一个又一个。然而,他们就是能掌握得到我们的传真号码,不远万里地发传真告诉我们:“钢材时间太久了,进入疲劳期了,要进行检测了。”我们能不为之而感动吗?

  从这家企业的这一份传真,我们可以看出什么叫诚信———如果一家企业能够做到这样诚信,这样重视售后服务,你采购他的产品时还会有任何的顾虑吗?面对我国假冒伪劣横行,每年因诚信缺失而导致损失达5000亿元的现状,这家企业的做法就是一面镜子,值得我们好好照一照的。(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