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创建“贫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19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9日讯(通讯员蒋俐云)日前,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旧换‘心’”书籍义卖救助贫困学生活动,共收到捐献书籍2000余册,得到义卖善款近3000元,并用义卖所筹资金创立了救助贫困学生的“贫困基金”。

  去年年初,湖大电气院一名叫黄胜的贫困大学生罹患急性肾衰竭,生命受到威胁,急需医治。这对于一个家境贫困的大学生无异于雪上加霜。为挽救他的生命,电气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了首次书籍义卖活动,向全院同学发起“捐书救人”的倡议,并将收集的旧书以义卖的形式低价卖出,同时在义卖现场募捐,所得资金全部捐献给黄胜同学。最终为他筹集到2000余元,减轻了一点他的负担,也为他带去了同学们的关爱与鼓励,助他战胜病痛。

  事情虽已过去一年,但贫困大学生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命运的多番刁难下,他们自强不息,顽强与命运斗争。迫于生活,或许他们一餐只有米饭与青菜,或者因病陷入更大的困境,只能在病床上忍受精神与身体上的折磨。身为同龄人,同学们也希望能帮助他们,能在他们遭遇即便而陷入困境的时候帮他们一把,助他们渡过难关。“贫困基金”应运而生。

  为募集资金,电气院组织部特筹办了第二次书籍义卖活动。3月初,电气院向全校同学发出“以旧换‘心’”捐书义卖倡议,得到同学的热情响应。同时为方便义卖当天同学选购,电气院还组织同学到定王台书市订购四、六级辅导、考研及畅销书籍。到3月15日活动结束,共收到捐献书籍2000余册,义卖善款近3000元,无论活动的组织者还是参与者都感到心灵的震撼。(稿源:红网)(作者:蒋俐云)(编辑:莫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