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科协为七届中国科协好新闻奖代颁奖 红网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19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9日讯(记者汤红辉)今日上午,湖南省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省科协为第七届中国科协好新闻奖湖南省获奖人员代颁奖,红网记者匡莉芳选送的作品《胡卫民的故事——终身追求医学科普》获得二等奖。

  上午10时,颁奖仪式开始。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从司仪人员手中接过获奖证书,一一为八位中国科协好新闻奖湖南省获奖代表颁奖。当中国科协好新闻奖二等奖获得者红网记者匡莉芳走上领奖台时,谢康生书记握住匡莉芳的手,亲切地说:“小匡,又获奖了,祝贺你!”。

  受到大会表彰的还有:新华社湖南分社曹光晖的作品《倾情科普的院士》获得一等奖;长沙晚报社李杜《先天断“奶”,反而最强》,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赵庆丰、陈双、刘朝青、满军《生命之光》,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史天清、黄晟《科技界为陈国达塑像》获得三等奖;湖南省科协杨敬东、湖南日报蔡栋、段炼《院士风采录》,香港《文汇报》湖南联络处邓一凡、王颖《何继善:神奇探测仪降洪魔》,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史天清、黎邵军《生命如花——卢光琇》获得提名奖;湖南省科协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最近中国科协相继评选出了“第三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第七届“中国科协好新闻奖”,湖南共有八名同志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光荣称号、八篇作品获奖,两个奖项均列全国之首。第七届“中国科协好新闻”(2002-2003年度)评选,是中央及各部委新闻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从各新闻媒体中经过严格筛选评出来的,全国网络新闻作品只有两篇获奖。红网作品此次获奖实现了红网新闻在全国新闻评比中零的突破。

  在颁奖仪式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副主席袁隆平院士先后为王永久等七位在湖南工作的第三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省科协主席何继善院士也为2004年度湖南省科协学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奖。(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编辑:齐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