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会说声“谢谢你!”——徐汇区逸夫小学感恩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44 新民晚报

  日前,徐汇区逸夫小学的每个学生都接到了一份特殊功课——当一回小记者,采访和观察身边的人,了解他们为自己的付出,并向他们献上自己的心意。别小瞧了这一活动,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说出了“谢谢”。

  让“大妈妈”开怀

  自述者:一(3)班金胤

  今天,我采访了在我家做钟点工的“大妈妈”。“大妈妈”告诉我,她来上海工作是因为家乡的工厂倒闭了,但女儿要上学,奶奶要养老,她只有出来工作挣钱养家。经过对“大妈妈”

  的采访,我觉得她很不容易,因为要照顾我而不能和家人团聚。我应该自觉地做好自己的事,尽量不给“大妈妈”添麻烦。看她平时,不大爱笑,我决定把自己最喜欢的笑话磁带送给“大妈妈”,希望她能天天开心。

  向“水果姐姐”道谢

  自述者:五(2)班朱立篧

  许多人觉得外来民工不文明,但我要说,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生活更方便。春节期间,我和妈妈上街,发现上海似乎一下子静了下来,未竣工的大楼不再增高,吵闹的菜场变得冷冷清清,他们只是暂时离开了上海,我们的生活就受到了这么大影响。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向经常卖水果给我们的安徽姐姐大声说“谢谢你!”

  老师的话(逸夫小学德育教导卫慧)

  孩子们学会感恩了,这让老师和家长都十分欣慰!但是,同学们感恩的范围还比较狭窄,多集中于父母和老师。感恩的同心圆,半径还要扩大!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逐渐学会感谢那些曾带给他们不快的人和事,树立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实习生朱雯本报记者陆梓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