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绿地70%使用无公害药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58 新民晚报

  申城启动建设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预警体系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如果检测到绿地里有害蚜虫有增多趋势,将请来其天敌——无害的瓢虫进行生态化预防,本市推广生态调控、使用无公害药剂进行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预防、防治工作。

  据透露,市区绿地无公害药剂的使用率已达到70%以上,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新技术正在快速推广,部分绿地已实现生态调控。一个覆盖全市、绿林一体的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预警控制体系已全面启动建设,这是本市继人类、动物疫病预警控制体系建设后又一个有害生物的预警体系。

  据初步统计,本市近5年来已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绿化林业有害生物中心监测点近百个,其中国家级7个,市级38个,设立各类专项监测点530余个,形成了一个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体系。

  正在加快建设的本市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预警控制体系包括:外来有害生物风险分析评估体系、有害生物检疫体系、监测预报体系、有害生物应急机制和防治体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