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所民办大学自主招生上午开考 考生人数超出学校预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59 新民晚报

  9:00 上海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今天上午8时30分,小王同学就坐着出租车,赶到了位于浦东康桥的上海建桥职业技术学院,准备参加这所民办大学举办的自主招生考试。今年,本市高校招生出台重大改革举措:杉达学院、建桥学院、新侨学院三所民办高校自主命题、提前自主招生。

  9时,三所高校同时开考。杉达单考外语,建桥、新侨则分文理科,文科考外语、语文,理科考外语、数学。“考试火爆,考生人数超过我们预计。”三所学校的招生负责人发出相同的声音。据介绍,杉达学院此次计划招生260人,分国际贸易、涉外会计等四个专业,前来报考达1824人,录取比为7:1;建桥学院的新闻、物流等五个专业计划招生255人,应考者1700多人,录取比为6:1;新侨学院的考生人数为1200人,该校计划招生260人,分计算机、汽车工业等六个专业,录取比为5:1。

  考生虽多,然而记者却发现,前来应试者的情况多半与那位小王同学相同,皆为普通高中的学生。考生中为何难见“优等生”?原来,今年市教委为保护三所民办高校利益,规定凡考试录取者,将不得再参加今年的夏季高考。参加这三所学校考试的学生考前都会签下一纸契约,保证一旦为学校录取,必须前来就读。如此一来,今天的考试对成绩平平者颇有吸引力,而对那些期望值较高的优等生来说,就少了点吸引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