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墓区禁火令难禁香火——本报记者上午苏州扫墓见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59 新民晚报
墓区禁火令难禁香火——本报记者上午苏州扫墓见闻(图)
9:00苏州

  和煦的阳光扫去了多日的阴霾,清明扫墓的人们来到各墓区,表达一份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今天上午9时,记者和家人赶到了苏州皋峰,所见所闻,却给我们的心情增添了几许沉重。

  走进墓区,门口处墙上用红笔写的“禁火”两个大字赫然入目。广播里也反复播放着“苏州市禁火条例”,但许多墓前,仍旧是香烟缭绕。不少扫墓者点燃锡箔,山风吹过,点点星火四处散落,路边早春时节的青草在烟熏火燎中,已变得有些枯黄。而不少在一旁小憩的游客将还未熄灭的烟头扔进路边的树丛中。

  记者扫完墓,刚想转身离去,放在墓前的鲜花就被几个妇女一拥而上拿走。记者尾随她们,只见这些人“四处巡视”把墓前的水果、鲜花尽收袋里。走到门口,她们把这一大蛇皮袋的“战利品”交给了附近的摊位,摊主又以两元一束的价格把鲜花卖给其他扫墓者。本报记者钱俊毅(本报苏州上午电)

  上午,许多市民手捧鲜花前往墓区扫墓

  本报记者张龙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