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让孩子擦黑板是溺爱”,不少读者建议家长放手,让孩子——补上劳动这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02 新民晚报

  “不能这样爱孩子”,昨晚,读者王雪说出了大多数人的看法。“不让孩子擦黑板,就是在保护他们吗?我认为这是溺爱,对孩子有害无利。”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特别娇嫩,这也不能,那也不许,其实根子在家长,孩子一有闪失,就联想到学校这个那个的,这种做法不可取。”读者郑自华认为。

  “我们小时候也擦过黑板,现在身体挺健康的。其实,如今的孩子更需要在艰苦环境中接受锻炼,像这样一点苦活累活脏活都不让干怎么行?再说,擦黑板还算不上苦活累活脏活。”上海师范大学的张信希望家长要给孩子补上劳动这一课。

  上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陈建强教授认为:“不让孩子擦黑板是家长过度呵护的表现。”从事家庭研究的陈教授为此很担忧,“这样可能导致孩子的心理过于脆弱,他们不懂尊师爱幼,凡事不替别人着想,没有自理能力。”他说,家长应该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劳动,为孩子搭建锻炼的平台,“否则就会隔断孩子与社会的联系,削弱他们的社会生活技能。”

  本报记者王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