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院士专家积极加入青少年科普行列 “科学密室”为中学生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欢迎孩子们走入院士“密室”,在科学家指导下上第一堂“探宝”课——经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牵线搭桥”,卢湾高级中学的20多名高中生,下周五将走进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爱克当场演示和讲解果蝇学习、记忆的实验。

  以实验室或科普教育基地为学堂,以院士和专家为老师,这样的学习机会实在难得!记者从这个中心了解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的领衔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已欣然接受邀请加入青少年科普行列,她特别欢迎有志于报考医科专业的高中生前往实验室参观。对于关心风云变幻的孩子们,气象局的知名专家已答应为他们“指点风云”。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的院士也很高兴能把同学们请到航天科普基地共话宇宙的奥秘。

  “实验室(科普教育基地)里的科学课”系列“课程表”尚未排定,下一堂课的具体时间目前正在商洽中。负责张罗“科普春游排片表”的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希望那些参加过科技培训和比赛的中学生通过学校集体报名走进这个课外学堂。同学们最想探访哪个领域的“科学密室”?中心欢迎大家浏览网站www.cae-shc.gov.cn了解信息并“点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