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别克君威2.0等6款缺陷车被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05 水母网

  人民网山东视窗3月16日消息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就缺陷汽车召回情况向社会公布,涉及山东境内共有6款缺陷汽车产品被召回,分别是: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君威2.0升;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丰田雷克萨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5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宝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马威利克;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日产奇骏T30型。

  据悉,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的对象:针对系统性、同一性与安全有关的缺陷,这个缺陷必是在一批车辆上都存在,而且是与安全相关的;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的范围:国家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和汽车产业管理要求,按照汽车产品种类分步骤实施缺陷汽车召回制度,首先从M1类车辆开始实施。家用和各种经营道路车辆,只要存在缺陷,都一视同仁,国这还将陆续出台有关汽车类别的召回规定。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的解决方式:汽车制造商发现缺陷后,首先向主管部门报告,并由制造商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缺陷,实施召回。

  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省质监局将在国家质监总局的统一部署下,负责监督本行政区域内缺陷汽车产品召回过程、速度和效果,并对违背某些条款规定的制造商、销售商、租赁商责令改正、警告等处罚,情节严重的处以罚款。

  质监部门今年在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上重点实现两方面突破:一是在全面实施M1类(9座以下)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的基础上,将目前事故频发、问题突出的大客车纳入召回管理制度的范围。二是重点研究对儿童安全存在重大影响的缺陷产品(玩具)的召回制度。

  个别品牌汽车召回工作仍进展缓慢,主要原因是汽车流动性强,各汽车厂商发出通知后客户不能及时收到;部分汽车厂商对召回工作准备不充分,召回维修用备件不能及时到位;部分车主在厂商发布有关公告后,不注意留意有关信息。

  链接:

  汽车缺陷,主要是指由于设计、制造等方面的原因而在某一批次、型号或类别的汽车产品中普遍存在的具有同一性的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或者不符合有关汽车安全的国家标准的情形。消费者或车主发现汽车可能存在缺陷有权向国家质监部门、有关制造商、销售商、租赁商或者进口商投诉或反映汽车产品存在的缺陷,并可向国家质监部门提出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的相关调查的建议。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