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德基在津餐厅清查“苏丹红” 问题调料已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13 新华网

  百胜集团给本报发传真向公众致歉

  今天上午,记者从天津肯德基餐饮有限公司获悉,遍布全市的45家肯德基餐厅已将两种含苏丹红一号的产品及调料全部销毁。

  昨晚20:00,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给本报传真了一份公开声明,宣布其旗下著名连锁快餐品牌肯德基的两个品种———“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在15日检查中被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包括本市在内的国内所有肯德基餐厅即刻停止售卖这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肯德基对此次食品安全事件深表遗憾,并向公众致歉。

  百胜餐饮集团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虽然多次要求百胜的相关供应商确保其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成分,并获得了他们的书面保证,但是非常遗憾,昨天在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还是发现了苏丹红一号成分。”“本着对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负责的一贯原则,我们已经决定从今日起立即在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百胜表示将严格追查此次供应商在调料中违规使用苏丹红一号的责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天津肯德基餐饮有限公司负责公共事务的媒体专员李小姐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肯德基已经安排好重新生产不含苏丹红成分的调料,预计在一周内,将可恢复新奥尔良烤翅的销售。(孙诚都迎黄莹鸿)百胜中国表示将追究供货商责任 鸡腿堡广告不停播(来源:今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