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西班牙队的战术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16 信息时报

  时报清新3月18日电

  (特派记者徐立)今天,国足训练进入第三天,朱广沪的角色也渐入佳境。最近几天,朱广沪显然已经认真的研究了西班牙队的战术打法,今天下午的训练,针对西班牙队的战术特点,他摆出了一个532的阵型,估计这个阵型极有可能成为26日的“擒牛阵”。

  战西班牙,打5后卫

  今天下午的训练开始后,在队员们热身完毕之后,朱广沪直奔主题,把全队分成两组打分组对抗赛。由于总共有24名队员,主力和替补双方的人数分别是11、13。主力一方,朱广沪摆出了5名后卫,中间是3名中卫张耀坤、杜威和季铭义,两个边卫为孙祥和魏新。中场方面,李彦、黄勇、肇俊哲负责攻防的策应,邹侑根和徐云龙则被安排在了锋线上。在深圳队执教期间,朱广沪赖以生存的阵型是352,而事实上,老朱今天排出的阵型也是352的变阵,魏新和孙祥两个边后卫进攻时就成了两个边前卫。而在进攻时,徐云龙压得更前一些,邹侑根位置靠后。随后几节,朱广沪尽管在人员上作了一些调整,但是从头到尾,他唯一没有变动的就是后防的人数,自始至终都保持着5个人。显然,老朱对于西班牙队的强大攻击力颇为忌惮,只要立足不失球,才能谈进攻。

  提前进入西班牙时间

  训练的第一天,朱广沪已经给国足队员下达一号令,提前为西班牙一战倒时差。训练进行到第三天,国足队员们已经逐渐进入”西班牙时间”。

  这几天,朱广沪给队员们安排的都是一天两练,第一练在下午进行,而第二练则安排在较晚的7点开始,晚餐的时间也被安排到晚上10点才进行。在训练前的“新闻角”采访中,徐云龙告诉:“昨天晚上12点半,我们还开了个会。”而朱广沪开这个会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让他们尽量拖到晚一点才休息。“昨天我们都熬到了3点多才睡下的,”徐云龙说。

  守门员刘云飞说:“由于朱导要我们提前倒时差,现在大家都睡得很晚,这两天是最疲劳的,可能过两天我们就能够适应。”朱广沪显然对于大家提前进入西班牙时间的效果感到满意,“不错,”他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