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迎来扫墓客流高峰 铁路增开临客公路公交化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5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柳枝吐绿,阳光明媚,上周末被寒潮击退的踏青热情今天一早迸发出来了。上午7时左右,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里人头攒动,迎了手捧鲜花、拎着青团和祭品的扫墓大军。

  铁路:扫墓客约2万

  今天铁路上海站加开5趟到苏州、无锡方向的临时客车,加上原有客车,平均每10多分钟便发车一趟。下午从苏州、无锡始发返回上海的客车也基本保持10多分钟一趟。铁路上海站的负责人解释,上海市民扫墓的的特点是早出晚归,上午早早出门,下午四五点钟回家。所以,加开的临时客车集中在上午6时到8时这一重要时段。

  铁路上海站今天在南广场增开了临时售票窗口,还在进站口前安排流动售票岗,旅客来了就能买票进站,十分方便。但售票窗口前未见排队长龙,流动售票岗也没被围得水泄不通。

  虽然客流比平时增加了不少,但无论是站前广场还是候车室秩序井然。铁路上海站今天增加100多名工作人员,专门引导旅客进站候车,帮助老弱残疾和怀抱小孩的旅客。

  铁路方面介绍,好戏还在后头,今天来的只是“先头部队”,运力安排和人力安排都还未用足,“高峰在清明节前的那个双休日和清明‘正日脚’,那几天真的是客流汹涌”。

  公路:公交化发车

  今天上午,位于共和新路中山北路的北区汽车站内,到苏州、嘉定等扫墓客流集中方向的长途汽车开始采取公交化发车。巴士长运的工作人员余国兴介绍,今天有7辆客车公交化发车。但预备的车辆充足,一旦客流猛增,后备车辆随时可以顶替上来。

  芷新北广场客运站增开了到苏州和嘉定的长途班线。苏州班线昨天刚开,从早上7时到晚7时共16班车,上座率已经超过了50%。

  市民:自觉避峰

  市民踏青扫墓一年比一年理性,自觉地避开清明节前后的高峰期。孟女士一家今天上午乘7时45分的L610次列车到苏州。回想起去年扫墓的“惨状”,孟女士至今心有余悸。“去年我们是清明节前的那个双休日去的,到处都是人,车上是全是人,到了墓区也都是人,回来还买不上票,一家人只好乘夜车回上海,狼狈极了,今年我们吸取教训,早点去。”

  今年上海扫墓客流预计达650万之多,俞先生前两天在晚报上看到这条消息,当即决定避开高峰提前出门。今天一早他自己一家和妹妹一家人出现在铁路上海站。“我们两家人一合计,还是早走好。”

  作者:鲁哲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