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说一些党员干部的“官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8:04 人民网

  网友:阿祥

  为官者无不有“官系”,其关系的侧重点和着眼点不同,所尽责任自然不同,其表现形式、过程和结果就不同。为民请命、心系人民,时刻把人民冷暖放在心上,以民之荣为己荣,以民之苦为己苦,以民之愿望为己愿望而牵肠挂肚的“官系”,必然呈现出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风亮节。时刻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就会自觉履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神圣责任,就会为此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先进性教育”开展以来所公告的英烈们,无不是这样的典型。正是有了大批这样的先进共产党员,我们的国家才摆脱了内忧外患的黑暗,才有了全民奔小康的物质基础精神基础。

  可是自从进入和平建设时期,尤其是进入市场经济社会初期以来,一些党员特别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幸被毛泽东说的“糖衣裹着的炮弹”击倒了。他们饱暖思淫欲,满脑子的铜臭。入党就为了当官,当官就为了最大程度地无以节制地攫取私利,因此在“官系”上“跑了调、岔了道”,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使人民蒙受不可逆转的重大灾难。

  “官系”官员不顾国计民生只顾官员利益,一心一意牟取利益。我们痛心地看到,一些地方不惜动用红头文件的形式,不惜动用地方立法的方式专心致志为官员牟取利益,为了牟取官员的利益他们对百姓的生活可以完全漠视,甚至以牺牲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基本生存条件来换取自身利益和官员们的利益。上任伊始到卸任再到操心后事都精心部署精心谋划不断追求官员利益的最大化。其中,以大量牺牲农村耕地面积为代价的所谓建设征地,使一些世代靠土地为生的农民失去了生存环境,而大动土木却使官员从中获取了巨额利润。很少有当官不热衷于搞工程的——这成了为官当政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不惜利用权力与民争利,动辄减员动辄克扣工资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私囊和需求,在这些官员眼里GDP的增长不过是自身权益增长的标量,为此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官系”商人,官商勾结,沆瀣一气彼此追求利益最大化。综观我国官场腐败案件其中一个鲜明特色就是官商勾结,共同挖国家墙角鲸吞国家和人民利益。不法商人愿给,给了不是白给;不法官员愿要,不要白不要,为官一任,过期作废,不给也得给,否则你就别想顺当地经商。当然都不是省油的灯,最后所有的筹码都要国家和人民为他们买单。“官系”商人使红灯区变成了绿灯区,使招商引资成了变相敛财。

  “官系”亲朋,构建不法官员的关系网。七姨八舅三姑四叔,身边工作人员,旧部同僚,昔日同窗、往昔混混,甚至是喊打喊杀的社会渣滓等等都是这些“官系”的对象,圈内的人物,以此为基础构造了为官历任的社会关系网。这种关系网使党风廉政之风吹不进,使阴森之气笼罩在官场之上,其为所欲为就相当容易和便捷。“官系”亲朋,很有欺骗性。它使真正该关注的人民群众被排斥在外,其群众只是他们亲朋的代名词而已。

  “官系”官员、“官系”商人、“官系”亲朋,极大地败坏了党的宗旨,败坏了执政为民的理念,降低了党员领导干部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