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孩子语言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8: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3月18日电(记者刘向)德国专家近日指出,德国大约每4名小学新生中,就有1人存在语言障碍或其他语言问题,原因是缺少说话伙伴或者看电视的时间太长。

  在17日召开的德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心身医学和精神疗法协会的年度会议上,海德堡大学医院专家说,德国小学新生的语言障碍问题日益严重。专家认为,儿童出现沟通障碍,会使他们罹患精神类疾病的风险加大,因为语言交流是每个人性格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

  海德堡大学医院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科主任雷舍教授说:“语言是成长的基础。”雷舍说,学习问题常常和精神问题相互联系,而精神问题的源头可能就是儿童时期的交流障碍。他认为,去年德国中小学生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开展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表现不佳,可以与此也有关系。

  德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专家贝亚特·埃尔佩茨-达尔曼表示,德国大约5%的儿童和青少年患有精神上的(心理上的)疾病,应该接受治疗。另外,还有10%的儿童和青少年需要心理指导。

  德国一项对5500名九年级学生的研究表明,一年中11%的人有1到3次自我伤害现象。超过一半的接受调查的女学生已经在节食,尽管她们中只有11%的人超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