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间隔 150秒 1、2号线发车将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9:40 法制晚报

  7月地铁改造 凌晨施工不影响运营2007年一卡通行———

  本报讯今年7月开始,地铁1、2号线将正式进行改造。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每天改造时间将在零时30分至4时进行,不会影响地铁的正常运营。.

  43亿元

  凌晨铺轨52.2公里

  这次规模浩大的改造,将投资43亿元,其中线路更新将最先启动。地铁1号线、2号线换轨总长度达52.2公里,但不会影响地铁正常运营,全部施工都在夜间列车停运期间实施。

  据了解,本次车辆改造,1、2号线将有180辆、30组老旧车退役,取而代之的是新型空调客车。1、2号线将达到列车最小发车间隔2.5分钟的运行能力,以满足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客运高峰。

  另外,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拟在13号线西直门大楼建设综合指挥控制中心,实现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集中管理。

  6亿元

  打造自动售检票系统

  另据了解,总投资6亿元左右的1、2号线AFC(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将与八通线的AFC改造同步实施,力争2007年建成,实现一卡通行。

  1、2号线AFC工程土建改造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大部分站体土建需要改造,或者需拆除站厅临时用房和部分站务用房,或者需将人行步梯向站台推移以拓宽站厅,有的甚至不得不新建地面售检票厅。

  AFC系统很可能采用单一的非接触式IC卡,从而提高通过闸机的速度。自动售检票系统还将设置多种车票:单程票、储值票、纪念票、测试票、福利票等。

  作者:王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