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打旅游牌,北京秀水市场重张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最具海外知名度的商业街——秀水市场19日重张开业。据“秀水街”市场开发商——北京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张永平介绍,新市场总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3层。新市场大约有1500个摊位,主要经营品牌服装、休闲服饰、工艺品、珍珠丝绸、古玩等不同中国特色的产品。市场内设有西式咖啡厅、快餐厅等。新秀水市场将主打旅游牌,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到北京旅游的观光客到此购买价廉物美的特色商品。

  位于北京朝阳区永安里的老秀水市场建于1985年。因为它紧临使馆区,所以受到许多外国游客的青睐,“登长城、游故宫、逛秀水”成为外国游客来北京的固定旅游路线。据了解,老秀水市场每天的客流量达两三万人之多,年销售额上亿元,税费超千万元。秀水市场曾被称为“20世纪的清明上河图”和“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因为存在火灾隐患、不符合城市规划等原因,老秀水市场在2005年1月被拆除。新建的“秀水街”在老秀水市场的东侧。老秀水市场内的经营摊点大都是简陋的铁皮棚子,而新市场内的1500个摊位都用镂花的梁配及传统的暗红或藏青色装饰,凸显出浓郁的中国味。新市场还改变了没有停车位的问题,大厦地下二层、三层设置了300个泊位的停车场。

  据介绍,在新秀水市场的经营商户中,当年撂地摊的北京第一批个体户不再是主流,更多的是江浙、安徽来的新加盟者。一位芬兰商人在秀水市场里开了一个西餐咖啡屋,他成为秀水市场首位外国经营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