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专家帮助新疆营造绿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9日电(记者赵锋)韩国山地环境调查研究会安秉荣博士,今年春天第四次来到中国新疆的吐鲁番,在世界第二洼地艾丁湖畔的戈壁滩上,他帮助吐鲁番市实施种植防风固沙林的计划,希望能够营造一片新的绿洲。

  艾丁湖低于海平面154米,是仅次于约旦死海的世界第二洼地。这里原先是一个大湖泊,后来水量减少,湖床开始裸露,目前除了很小的湖面,其它地方都变成荒漠戈壁。在附近山口大风的吹动下,艾丁湖已成为危害周边农民生产生活的沙尘源。

  2000年10月,我国一位领导人访问韩国,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表示支援中国西部的生态建设。这个项目一年后由中韩双方签署,造林18000亩,项目从2001年开始实施,今年结束,韩方投资827万元,中方投资663万元。

  韩国的安秉荣博士第一次到吐鲁番之前,从未在严酷的环境里生活过,看到吐鲁番人生存在风沙荒漠之中,他非常惊讶,但这里各族人民改造生态环境的信心也深深感动了安秉荣。

  今年春天与安秉荣同到吐鲁番的,还有他的同事吴宗焕博士,两位专家将在吐鲁番工作两个星期,完成今年春季植树造林的计划。记者看到,他们对植树造林要求非常严格,详细检查土壤、树坑、树苗,一边询问,一边拍照,对造林规划图上的一点误差都不放过,在得到吐鲁番林业技术人员的详细介绍后,才进行下一步工作。

  安秉荣说,吐鲁番市年降雨量只有16毫米,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比较罕见的地方,但通过中韩双方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这几年种植的耐干旱树种梭梭和沙拐枣都很好地成活下来,成活率达到86%。他相信吐鲁番艾丁湖地区一定会变成新的绿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