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凛凛正气惊吕宋 铮铮铁骨满义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3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南洋泪》电视连续剧筹拍消息引起菲律宾华侨的广泛关注,菲律宾当地许多华文报纸纷纷刊登有关消息。

  昨日,剧本改编组曾昆洛先生向记者透露:17日,菲律宾晋江籍华侨称,他们已经在菲物色好协作的电影厂家与相关演员,将随时为摄制组赴菲拍摄提供方便,以使《南洋泪》成为中菲两国的友好见证。

  首次披露屠杀惨案

  曾昆洛说,《南洋泪》将首次以电视艺术的形式,披露发生在菲律宾的“1942·4·17”惨案。在此惨案中,以杨光氵生总领事为首的8位中国驻菲外交官拒不降日、拒不承认南京汪伪政权,全部被侵菲宪兵杀害于马尼拉郊外华侨义山,这是现代国际外交史上一个最野蛮最残酷的事件。

  据了解,杨光氵生烈士的两个女儿目前仍健在,分别叫杨梦蕾和杨雪岚。旅菲晋江华侨知名人士、世界朱倪宗亲总会副理事长朱新富先生及菲律宾杨氏宗亲会理事长杨式赞先生、副理事长杨界平先生等均表示,他们将尽快与杨光氵生先生的两个女儿取得联系,并邀请她们前来参加《南洋泪》开机仪式。

  2/3外景取在晋江

  “晋江的侨乡风情很有特色。青阳、安海、深沪、池店等地许多富有特色的古民居和名胜景点,都非常适合作为该剧的外景。”昨日,汪兆骞教授说,根据剧情安排,这部戏的外景地大部分将设在晋江,比如五里桥、古民居、青石铺砌的小巷等等;而菲律宾外景估计会占到三分之一以上,主要外景将取在菲中吕宋岛当年菲华抗日游击队的基地阿悦山等地。

  改编人员杨威立先生说,25集的故事梗概昨日已脱稿。一切顺利的话,正式开机前的准备工作将在5月底前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