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个学生都可以安排到学校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39 海峡都市报

  昨日,原“泉州希望小学”的操场上聚集了近百名学生家长。原来,家长们前晚一接到洛江区教育局《告学生家长书》之后,心里就产生了很多疑问,也顾不上上班了,匆匆地赶到学校想问个究竟。

  就学生家长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记者专访了泉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

  问:会不会这个学期解决了,下学期就不管了?还要不要收借读费?

  答:不会,而且这个学期不需要再缴纳任何费用即可上学。但是下学期起,学生家长一定要去办好“三证”——暂住证、务工证、计划生育证,否则下学期要交借读费。

  问:孩子读的教材和新学校不一样,学习跟不上,会不会被要求退学?

  答:首先,学校不能对任何孩子以学习跟不上为理由,要求其退学。一般来说,小学的教材在深浅程度上不会存在很大的差异。对于学习基础比较好的学生,很快就能适应过来;而基础比较弱的学生,学生家长可以申请降一个年级进行适应。同时,市教育局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地要求教师采取补课等方式,尽量在短时间内使学生的成绩提高。

  问:有些小学不让就读的话怎么办?

  答:市教育局向所有学生家长保证,每名学生都可以安排到学校就学。家长们如果在转学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直接联系相关学校的直属区、县教育局进行咨询和协调。洛江区教育局:22633810;丰泽区教育局:22508505;惠安县教育局:87384947。

  问:200元午餐费保证能退吗?

  答:有些报到的学生已经领到200元午餐费,还没有领到的,请向新的学校领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