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江一小学出现班级“银行” 存压岁钱要就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39 海峡都市报

  N康启荣苏琳

  本报讯把过年的压岁钱拿出一部分来,存到班级的“银行”里,由班里的生活委员管理,学生需要再来取。你听说过这样的事吗?洛江区马甲镇霞侨小学一五年级的老师就设了这么个“银行”,这让很多家长不理解。

  吴小锋(化名)是该班级的学生。据他介绍,今年开学初,班主任吴远足老师提议班里的学生自愿把过年的压岁钱拿出一半来,存到班级里的小“银行”,总额达700余元,由班级的生活委员管理,如果学生需要用钱就去取。

  对此,当事人吴远足老师解释称,小“银行”是由他提议的,目的是因为怕学生乱花钱,为了培养学生节约俭朴的生活习惯,他从来没有经手这笔钱。

  该校吴校长说,他也是近日接到学生家长的电话才知道这件事情,17日下午已经要求吴远足老师在学校教职工会上详细说明了此事经过。现在这些钱已全部退还给学生,同时学校也规定今后不允许再出现此类性质的“银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