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球副主任一审被判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3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一次虚假的土地买卖露馅,牵出了挪用公款的大案(本报去年12月23日曾作报道)。

  昨日上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晋江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具有硕士研究生文化的原晋江市西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东锋身犯挪用公款、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宣判后,许东锋当庭未表示上诉。

  为抵挪用款

  作假骗得300万

  2003年起,许东锋作为青阳镇分管土地副镇长(后任西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为主协调三光天村第二生产队的回拨地处理问题。去年3月份,许东锋谎称,该回拨地(共26.58亩)手续完整欲拍卖,联系晋江市安海某针纺有限公司负责人颜某购买此地,并安排庄建安(另案处理)冒充第二生产队队长,以此骗取颜的信任。去年3月2日,颜按许东锋的要求,将参与购买该回拨地的拍卖押金300万元汇入原青阳镇土地所临时账户。当日,许东锋从中领取或转账292余万元现金归还其曾挪用的土地款,其余7万元转账到晋江普惠特公司,然后向该公司负责人李伟志提取现金占为己有。

  被害人催讨

  潜逃深圳后自首

  到了2004年3月15日,许东锋向庄某及被害人颜某发出招标会议通知。两天后,许东锋在晋江市西园办事处会议室召开所谓拍卖会。期间,许东锋指使他人参与竞牌抬高地价等做假行为,但因中标者庄某了解到该土地手续不完整,遂不予购买,被害人颜某也一再向许东锋催讨其预交的押金。因这些钱已用于返还其挪用的公款,许东锋便在3月21日逃往深圳。在被告人亲属多方查找下,许东锋向晋江市纪委及公安机关工作人员投案自首。

  挪用巨额公款

  用于地下钱庄赌球

  检察机关立案调查后,还查出许东锋涉嫌挪用巨额公款,高达381万元,而这些钱都被他用于地下钱庄赌球。

  法院认为,许东锋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和诈骗罪,依法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