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骗学生得到妥当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4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非法办学且假冒“希望小学”之名的“泉州希望小学”被相关部门取缔查封后,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详情请见本报昨日A3版)。截至昨日下午放学,居住在洛江区和惠安县两地的学生,大部分已到新的学校报到。今日上午8时30分起,丰泽区教育局将在丰泽区云山小学现场接受归属该区的学生家长咨询。

  既然是非法办学为什么还能租到校舍?昨日,洛江万安街道杏宅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和罗法刚签订合同的是社区的资产管理组,由于罗租校舍时说必须先有办学场地才能向教育部门申请,之后社区几次向罗催要手续,罗都以各种理由推脱。社区只收了罗的两万元押金,还没有收取租金,而当时罗来看房后说可以办学,也表示只是暂时用,以后将迁到别处,所以才会租给他。

  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伯禹负责本次非法办学点取缔专项行动,据其介绍,为保证外来工子女的顺利就读,市教育局将在这方面做更多的统筹和推动,尽量解决外来工子女就读的实际困难。

  快刀短评

  不要为了方便

  而耽误孩子

  被查处的“泉州希望小学”,创办人罗法刚以“当地政府不会批准办校”为由,不到相关教育部门申请,无法提供任何办学手续,就自行招聘一些从工厂“半路出家”的人当老师,并使用陈旧的教材。

  这样的学校,怎么保证教好孩子?

  也许,有些家长认为,这个学校挺好,每天派专车接送孩子,中午还可在学校食堂吃。这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问题。

  昨天,一名已到新学校报到的学生的家长向记者表示了担忧,以前的学校语文开学一个多月才上四课,一个月才布置了一次作业,而新学校已经上了四个单元,孩子学习能跟上吗?

  这是因为这名家长确实为子女着想,才会有这样的担忧。

  孩子的教育先且不说,孩子的安全也是一大问题。一辆行驶证上标明1992年出厂的限座19座的中巴车,学校在送孩子时可以载上60人之多!学校雇用的其他车辆,甚至连牌照都没有。提供学生午餐的厨房却肮脏、破烂不堪,不免又让人产生疑问:孩子们的饮食卫生谁来保证?

  办学人没有任何手续,孩子们要是在学校里出了什么意外,要去找谁负责?

  值得庆幸的是,这样的办学被及时制止了。透过这件事,给大家的提醒是,不要为了一时的方便而耽误了孩子的成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