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柬两国公司签署铁矿勘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3月19日电(记者雷柏松)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与柬埔寨两家公司19日在金边签署一项协议,决定合作勘探柬埔寨铁矿资源,一旦条件具备将投资兴建柬历史上首个铁矿开采和钢铁冶炼企业。

  中国机械设备(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树智与柬埔寨发展公司和菲彼克斯公司代表分别在协议上签字。李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机械设备(集团)公司与两家柬埔寨公司通过友好协商后决定,将于近期内开始合作对柬埔寨柏威夏省的铁矿资源进行勘探,一旦确定那里的铁矿具有商业开采价值,有关合作方将投资在当地兴建柬埔寨历史上第一座钢铁冶炼厂,生产钢铁供应柬市场。

  李树智说,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在会见他时表示,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是本届王国政府关注的重点。柬中双方首次合作开发柬埔寨矿产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柬王国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李树智表示,有关铁矿资源的勘探工作将在协议签署后45天内开始进行。至于未来铁矿开采和钢铁厂的规模以及各方的投资比例等,要视铁矿资源勘探结果而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