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荣:甘肃省级领导干部要在5个方面体现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1:42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3月19日电记者李战吉、阿旦增报道:日前,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在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说: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党章的规定和时代的要求,在五个方面体现先进性,为全省广大党员作出表率。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到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立场、治国理政的本领、执政为民的情怀、公正清廉的形象。”苏荣在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时说,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和完善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逐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认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根本保证。

  其次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用纪律约束自己、规范言行,保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三是要有治国理政的本领。作为一名省级领导干部,需要具备多方面的能力,但首要的是要具备领导发展的本领,具备加快发展的本领,具备用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本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自觉地加强学习,不断深化对省情的认识,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千方百计地把甘肃的发展搞得更快一些。

  四是要有执政为民的情怀。能不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实践党的根本宗旨,是衡量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尺,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官德”。省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时,都始终从百姓的利益出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五是要有公正清廉的形象。百姓从身边的干部来看党的形象。对省级干部来说,众人瞩目,形象尤为重要。我们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身体力行清廉、务实、为民的要求,以健康的思想作风、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生活作风,树立起省级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