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实施国企监事会制度 向17家国企派出监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2:22 新华网

  在今天举行的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监事会派出工作会议上,省国资委代表省政府,正式向华菱、经建投、有色控股等17户企业派出了监事会,其中10家是监事会三年任期届满调整轮换派出新一任监事会,而7户则是首次派出监事会。

  省国资委主任莫德旺称,外派监事会的轮换及监管企业范围的扩大,标志着湖南实施国有企业监事会制度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悉,派驻监事会的17家企业,截至2004年12月底止,资产总额1021.9亿元,所有者权益310.3亿元,利润总额37.1亿元,分别占省国资委51户监管企业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和利润总额的85.37%、87.73%和88.66%。

  省国资委主任莫德旺介绍,监事会实行主席负责制。为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其工作将从以财务监督为核心,调整为以资产监督为核心、财务检查为主要手段;从过去单纯的监督检查,调整为监督检查、帮促整改与防范风险相结合;从过去的以事后监督为主,调整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为达到此目的,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监管工作:加强对企业重大事项的动态监督;加强对经营者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新闻背景:17家监管企业名单

  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华升工贸进出口(集团)公司、湖南泰格林纸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天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黄金工业总公司、湖南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株洲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含湘钢、涟钢、衡管)、中国·二十三冶建设有限公司、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含株冶、株硬)、湖南轻工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湘潭电机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作者:刘怡斌)(来源: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