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在日内瓦重申尊重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3:14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9日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政府保障尊重人权,这是因为政府的志向,而不是简单地因为它对国家是合适的。这是负责北美事务的副外长埃尔南德斯日前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会议上发言时说的。

  埃尔南德斯说,委内瑞拉的宪法中有一章特别谈到人权。现在的委内瑞拉政府做出巨大的努力履行宪法的这一指令,通过各项社会计划去实现,如通过“食品市场系统”保障食品不多的人的食品安全,在教育领域实行“罗宾逊一号计划”和“罗宾逊二号计划”以及“里瓦斯计划”和“苏克雷计划”等。同时还在卫生部门实行“居民区内”计划,推动新的内在发展模式的“回过脸来”的计划,还有“奇迹计划”、“住房计划”和“瓜依开普罗计划”等。这样寻求保障那些不久以前还属于传统上被社会排斥的阶层的人的根本权利。

  关于保障政治的和民事的权利,埃尔南德斯指出,在委内瑞拉鼓励所有的公民作为主角的参与,以便建立一个真正的民主。“对我们来说,代议制民主的观念已是20世纪演说的一部分,在21世纪民主应当是参与的和主角的”。委内瑞拉政府推动建立地方计划委员会,由社区决定政府提供的资金的用途。她还提到申请举行对任何民选的官员的罢免性公民投票,认为这对国际社会是一个民主的范例。

  埃尔南德斯强调围绕妇女居民的权利委内瑞拉进行立法所取得的成绩,其中通过了妇女机会均等的法律,反对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的法律等。委内瑞拉国会还通过了批准为了预防、镇压和惩罚贩卖人口的议定书的法律。委内瑞拉将推动美洲社会宪章作为对付本大陆严重的社会问题的重要工具,认为社会的、经济的和文化的权利与政治的和民事的权利一样重要。委内瑞拉支持保护和保障社会、经济和文化权利的倡议,如建立国际人道主义基金。这位委内瑞拉政府的代表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在人权领域进行干涉。根据联合国宪章的第13条,在人权方面的专门职能属于联合国大会。她认为扩大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是必要的,但是为了使这个机构反映一个多极世界的现实这还是不够的。她支持取消一些国家享有的否决权,认为这是一些国家在做出决定的时候的特权。

  埃尔南德斯指出,委内瑞拉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但是同时坚决反对将其作为一个借口违反人权或用来作为实施国家恐怖主义的借口。(管彦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