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科协将抓好4项工作发展2大事业组织5大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0:04 红网
湖南省科协将抓好4项工作发展2大事业组织5大活动(组图)
(湖南省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科协将抓好4项工作发展2大事业组织5大活动(组图)
(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3月19日讯 (记者 匡莉芳 摄影汤红辉)2005年,湖南省科协将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发展两大事业,组织五大活动,这是记者今日从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上获悉的。

  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省委省政府对省科协的工作是高度重视的,对省科协所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对省科协的领导班子是十分信任的。他要求全省科协系统坚定不移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为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为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何继善在会上作了题为《突出重点工作,做好三个服务,推动科协事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湖南省科协将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新科技馆建设和科协办公楼翻修改建工程、学会的能力建设、科协系统的人才工作;深入发展两大事业:科普事业和科技咨询业;组织开展五大活动:2005年湖南科技论坛、第26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下乡、全国科普日活动、第5届湖南青年科技奖评选。

  会议决定,撤销因涉嫌犯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的杨志达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全省委员会委员;增补朱泽华为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全省委员会委员;增补和替补吴新江、李华、陈卿陆、方联民为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全省委员会委员;接纳湖南省洞庭湖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和湖南省非公有制企业科技工作者协会加入湖南省科协。会议通过了《湖南省科协七届全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委员的报告》;传达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关于中国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

  会议还表彰了第三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第七届“中国科协好新闻”、2004年度湖南省科协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红网作品《胡卫民的故事——终身追求医学科普》获“中国科协好新闻”二等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副主席袁隆平,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副院长龙国键,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刘宝琛和官春云等出席会议。(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汤红辉)(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