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渠道选贤任能 多形式培训管理 宜春市全面提高村支书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02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特约记者袁志成报道:宜春市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亲民为民富民“三项创建”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抓住选人和培训管理等关键环节,下大力气全面提高农村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增强执政能力,更好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宜春市在农村基层组织全面实施“能人战略”,把那些政治素质强,年轻有文化、有知识,公道正派,能吃苦,能带领群众致富的人选拔到村级班子中来。经过群众推荐,在回乡知识青年、复员退伍军人、外出打工“小老板”、本地致富能人中挑选一批,充实到村级班子中担任村支部书记。与此同时,还建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主体的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确定了3352人为村级后备干部,每年都有50多人走上党支部书记岗位。

  在此基础上,宜春市采取党校学习、外出考察、挂职锻炼、上农函大等多种形式对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通过教育培训,全市村支部书记中,已有2193人掌握了一至两门实用技术,获得市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有300多人。同时,该市还普遍落实了农村党支部书记任期目标责任制,量化考核,把考核结果同提拔使用、评先树优结合起来。近年来,全市农村党支部获得市以上表彰奖励的有300多人,获得省以上表彰奖励的达50多人,提拔到乡镇领导岗位的有20多人。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