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鲁特再遭车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当地时间19日凌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城北地区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7人受伤。这是自导致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的爆炸事件之后贝鲁特又一次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这起爆炸无疑将会对正在组建之中的黎巴嫩新政府产生新的影响。此前,黎新政府的组建已经陷入了僵局。

  黎巴嫩内政部说,这起爆炸大约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零时30分发生在贝鲁特城北一个以基督徒为主的商业住宅混合区。目击者说,当时,一辆汽车开到了这个商业住宅混合区,要求在一楼大厅前停车,遭到了保安的拒绝。保安要求司机开车前行。司机将车泊在了一栋公寓楼的旁边,大约几分钟后,汽车突然发生了爆炸。

  爆炸现场的地面被炸出了一个坑,被引爆的汽车面目全非。由于爆炸威力巨大,周围建筑物的门窗玻璃全部被震碎,碎片散落到几十米以外。离爆炸现场最近的一栋7层楼房的底层遭到完全破坏,住户的家具等物品均暴露在外。该楼房旁边的停车场上和附近街道上的数十辆汽车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爆炸发生后,救护人员和消防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救援人员火速协助一些房屋受损比较严重的居民撤离他们自己的家,并将一些伤者送往医院。来自警方的消息透露称,初步查明,共有7人受伤。但警方同时称,由于爆炸发生在凌晨时分,当时街道上几乎没有车辆和行人,因此尽管爆炸威力惊人,但并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一名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爆炸,因为这里并没有任何重要人物。”

  19日白天,黎巴嫩官方还没有就这起爆炸发表任何声明,也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负责。但是这起爆炸是在黎巴嫩新叙派与反叙派的较量难分高低且都企图对政府施加影响之际发生的,黎巴嫩新政府的组建遭到了新的危机。此外,围绕即将到来的黎巴嫩议会选举日期,反对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推迟,并认为亲叙利亚的总理卡拉米正在企图“扼杀”这一选举。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0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