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年内出台30项“民生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黄勇报道 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政府获悉,该省近日确定了今年政府立法项目,包括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生态建设、规范政府行为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30项年内将通过并付诸实施。

  其中重要的立法项目包括:为了规范高等教育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维护教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制定《江苏省发展高等教育条例》(省教育厅起草);为了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制定《江苏省机动车维修市场管理条例》(省交通厅起草);为了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制止就业歧视,制定《江苏省促进就业条例》(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起草);为了规范征地补偿行为,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下降、长远生活有保障,制定《江苏省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办法》(省国土厅起草);为了保障公民享有平等的法律保护,规范法律援助活动,修订《江苏省法律援助条例》(省司法厅起草);为加强对女职工的保护,修订《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起草);为了加强对清真食品的管理,保障回族等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制定《江苏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省民委起草)。年内立法项目还有:制定《江苏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省安监局起草);修订《江苏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省残联起草);制订《江苏省义务教育保障办法》(省教育厅起草);修订《江苏省人才流动管理暂行条例》(省人事厅起草)等。

  “围绕建设和谐江苏,充分体现立法为民、关注民生是今年制定、修订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项目最大的特色。”省政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政府立法工作,是江苏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治省的一项重要内容。转变政府职能,需要更多地依靠法律手段来管理经济社会事务,江苏今后在继续加强经济立法的同时,将更加重视加强社会管理方面的立法。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加快立法,并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0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