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是同行 专盗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肖军 实习生 徐志萍 通讯员 李国田 小马

  假冒江阴市旅行社工作人员,利用各旅行社人员不熟悉的特点,流窜于各旅行社办公楼进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保永,因涉嫌盗窃罪日前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23岁的王保永,江苏省涟水县人,无业。2004年12月27日下午,王保永窜至南京中山北路上某旅行社办公大楼6楼“国际会议奖励旅游部”。王保永称自己是江阴市旅行社到这里送材料,听王保永这么一说,“国际会议奖励旅游部”的工作人员张某当即问道“你是江阴市旅行社刘总那边的人?”王保永点头称是。这时的张某信以为真,随即给了王保永一些出国资料和名片,此时已到了旅行社下班时间,王保永和张某聊了几句两人告别。2004年12月28日中午,王保永再次来到“国际会议奖励旅游部”张某的办公室。张某吃饭去了。该办公室只有一位女孩正在打电脑。王保永与女孩聊了一会,发现张某办公桌上有一部手机,王保永趁人不注意将桌上的手机装进自己口袋,然后借故离去。

  王保永当天下午又来到南京另一家国际旅行社,王保永见该旅行社办公室有一位女职工刘某正在打电脑。王保永向刘某提出索要一些出国资料,随手将“国际会议奖励旅游部”张某名片递了上去,刘某一看名片见是同行,便将出国资料递给王保永。王保永在该办公室呆了一会见没有下手的机会便离去。2004年12月29日,王保永以还公司资料为名,再次来到这家旅行社。王保永趁刘某向电脑输入资料的机会,将刘某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装入自己的口袋,得手后王保永以上洗手间为名快速溜走。

  刘某发现手机被盗后,认为是张某干的。她按名片上的电话,找到张某质问,手机同样被盗的张某很快明白了怎么回事,张某和刘某两人商量,决定先不报警,王永保尝到甜头还会再来,不如抓到他再报警。

  王保永将盗窃张某和刘某的手机分别以300元和450元的价格卖了供自己挥霍。

  2005年1月4日中午,尝到甜头的王保永认为时间过了这么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不会将上次偷手机这件事放在心上,于是决定再吃一次回头草。王保永直接来到南京中山北路上某旅行社“国际会议奖励旅游部”张某的办公楼转悠,寻找下手机会。张某发现王保永后将其稳住,张某在报警的同时,又叫来了另一家旅行社的刘某,三人一碰面,王保永红着脸低下了头,王保永随后被赶来的民警带回派出所。经鉴定,王保永盗窃的两部手机价值人民币1400元。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0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