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案件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干部恐吓银行被判3年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北京市某国家税务局干部梁宝库5次编造银行将遭受“9·11”式攻击的恐怖信息,日前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

  2004年5月13日,梁宝库用公用电话向“110”拨打恐吓电话,编造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有炸弹的恐怖信息。同年7月22日,他用手机向中国银行总行拨打恐吓电话,编造中国银行总行将遭受“9·11”式攻击的恐怖信息。8月3日,梁宝库用手机向“110”拨打恐吓电话,编造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内有炸弹,将遭受“9·11”式攻击的恐怖信息。8月26日,梁宝库再次用手机向“110”拨打恐吓电话,编造中国银行股份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有炸弹的恐怖信息。

  黑客“黑”网站只赔1元钱

  成都晚报3月19日报道 网站被黑客攻击,警方将黑客抓了个现行,但网站的损失究竟有多大,黑客该赔多少钱?由于相关法律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规定,昨日,成都市高新区法院判决黑客刘志江象征性地赔偿被“黑”的旅游新闻网1元钱。判决结果与旅游新闻网起诉的1万元相差甚远。

  旅游新闻网的CEO林念平讲,2004年10月16日,他正在和客户谈生意,外地的朋友打来电话告诉他,旅游新闻网被“黑”了。林念平立即报警,警方很快找到了黑客所在的位置。抓到了在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黑客刘志江。

  刘志江的侵权行为给网站造成了损害,但网站的损失怎样去量化,网站也没有举出证据;而且,目前我国法律法规也没有关于黑客攻击网站造成损失的量化办法,暂时属于法律空白。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0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