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水煤矿爆炸抢险工作加紧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48 山西日报

  本报3月19日讯 (记者安玉)今日12时15分,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细水煤矿发生井下爆炸事故。爆炸时,井下有49名矿工被困。爆炸波及邻近的康家窑煤矿,当时井下22名矿工,1人自行出井,1人获救,其余20名矿工被困。此次事故共造成69名矿工被困。已经组织6支矿山救护队下井搜救。截至20时,救护队在康家窑煤矿井下发现17名遇难矿工,其余被困矿工正在搜救中。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田成平、省长张宝顺立即对抢险工作作出了批示,并将事故的情况立即电话通报各市,要求加大监控力度,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同时,田成平、张宝顺、杨安和、靳善忠已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人员赶到现场,指导抢险工作,并紧急从大同煤矿集团公司调集两支救护队赶到现场参与抢救。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事故抢救和善后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山西省加紧抢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伤员,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确保矿区稳定。认真汲取教训,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据查,细水煤矿始建于1993年,井田面积1.84平方公里,设计生产能力年产15万吨,该矿从去年11月已被当地政府列为停产整顿矿,但矿主无视政府监管,擅自组织生产,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规。该矿矿主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拘留。康家窑矿年产15万吨,为正常生产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