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万学子竞聘6000职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0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5万学子竞聘6000职位(图)
深圳“双选会”吸引八方才俊市民中心昨成人才中心

  5万学子竞聘6000职位

  【本报讯】(记者张苹通讯员颜明权)在市民中心宽敞的“大鹏展翅”屋顶下,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寻觅着自己“起飞”的翅膀,昨天在这里举行的2005年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专业人才交流会吸引了5万多人次进场。

  600家用人单位在市民中心中区二层广场摆开“擂台”招贤纳士,主要是我市的高新技术(项目)企业、金融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股份制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会共提供了6000多个职位,主要集中在财经类、理工类及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其他专业。用人单位多数是深圳的用人需求大户,如富士康、康佳、TCL、深圳航空有限公司、三九医药、中航企业集团、交通银行、深圳大学等。

  为期两天的毕业生“双选会”首次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现场人气极旺。惠州、顺德等周边城市的一些企业也把引才的“橄榄枝”伸到深圳。用人单位进场招聘,院校毕业生和专业技术人才均免票进场应聘,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现场洽谈。市人事局的全体党员佩带“共产党员为您服务”的工作牌在现场穿梭,解答毕业生的提问和咨询。

  市人事局副局长周锦涛表示,今年我市接收应届毕业生在政策方面没有大的变化,只要是符合我市接收条件的毕业生,有单位需要,都可以接收。市人事局统计的我市接收2005年应届毕业生的最新数据显示:从2月15日开始受理应届毕业生材料以来,各用人单位上报材料已审批同意并签发接收函的已经超过3000人。

  记者了解到,我市2005年对毕业生的需求依然旺盛,各用人单位共上报了毕业生需求计划近3万人,但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从深圳来看,本市院校毕业生约11000人,市外院校到深圳求职预计有10万人。从今年开始,我市对深圳生源和深圳院校师范、医护类毕业生将不再进行“指令性分配”,全部推向市场,自主择业。

  【又讯】昨日,第16届深圳外企招聘“群英会”和“金领世界”招聘会在市中心区同时举行。

  上图:在市民中心的招聘现场人潮涌动。

  右图:各取所需,毕业生认真查找适合自己的需求信息。本报记者许光明摄作者:记者张苹通讯员颜明权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