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举行"三一九要真相"大游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11 东方网
台北举行"三一九要真相"大游行(图)
台湾上万民众集结台北开始3·19游行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在台湾“三一九”枪击案届满一周年的今天,数以万计的泛蓝阵营支持者走上街头,诉求“要真相、要民主、要和平”。

  主办者称,参加游行的人数达三十万,警方表示超过主办单位事前申请的三万人。

  游行下午二时从松山烟厂出发。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副主席王金平、马英九,新党主席郁慕明,本次游行召集人、民主行动联盟发起人黄光国,亲民党籍“立委”周锡玮等走在队伍的前列。台湾媒体注意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没有参加今天的游行。

  游行者头缠黄丝带、举着旗子和标语牌,高喊着口号。途经忠孝东路、林森南路、仁爱路,不断有人加入,队伍最后在凯达格兰大道集结。

  连战在五时许登台发表演讲。他说,没有真相,就没有和解与和平。蓝军“立委”将加速立法,排除障碍,成立第二届“三一九真相调查委员会”,真相不出,永不停止。

  连战还说,“我们都是一家人”,两岸应该共同发展,共同为未来的和平奋斗。

  这场名为“为民主点灯、为和平祈祷”的活动持续了五个多小时。晚七时多,全场烛光点点、同唱歌曲《明天更美好》。

  台北市今天有数千军警戒备,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安置了铁笼和拒马。

  陈水扁今天在走访高雄县六龟育幼院时发表谈话,称他期待案情水落石出,同时支持成立“合宪”的真相调查委员会。

  一年前的三月十九日,民进党参选人陈水扁、吕秀莲在台南市扫街拜票时遭至今仍受置疑的枪伤。二人在“三二0”选举中以不到三万张票的差距当选,引发泛蓝支持者长期抗争。选稿:冯秋瑜来源:中新社作者:董会峰 赵江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