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力争四个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阎晓明报道: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17日召开全体会议,确定“礼仪北京、人文奥运”为2005年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力争在提高市民素质、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深化来京务工人员文明教育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实施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突出生活礼仪、社会礼仪、赛场礼仪、职业礼仪、校园礼仪和涉外礼仪六项内容,以六项内容为重点,全年分六个阶段展开各项教育活动。

  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为着力点,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今年首都将面向全国征集大、中、小学校园歌曲;面向全国征集少儿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和剧作品;同时向社会征集新童谣MTV作品;组织京剧、昆曲、民族音乐歌舞等艺术作品进校园,开展“民族艺术花开校园”活动,使学生接受民族艺术的熏陶。

  以“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取得新突破。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加大文明行业创建力度,深化军警民共建活动。

  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在来京务工人员与首都文明同行方面取得新突破。以“建北京有我一份、办奥运有我一功”为主题,编写专门教材,加强针对性培训,提高来京务工人员文明素质。以来京务工人员为主体,以来京务工人员和北京市民联动为主要形式,开展来京务工人员“文明之星”评选、“百星慈母游京城”、赠送文化设施用品、征文和演讲比赛以及农民工合唱比赛、“我心中的北京”才艺展示等活动。同时加大维护来京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的力度,调动他们热爱北京、建设北京的积极性。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2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