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太横穿铁路被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45 时代商报

  七旬老太横穿铁路被撞死悲剧爆出当地数万居民出行难题

  去年9月份,一对母子因为横穿铁路殒命。昨日,悲剧再次发生,一位老太太在横穿铁路时被撞,当场死亡。

  老太太被当场撞死

  昨日上午9点30分,记者赶到沈阳市铁西区卫工道口。在现场记者看到,被撞老太太的尸体横在两条铁路中间。死者的家属围在老人周围,哭声非常悲惨。

  据死者的儿子介绍,他母亲今年虽然已经73岁了,平时身体却特别好,还能骑自行车出门。没想到这次出门竟然出了这样的事。

  禁穿牌不知哪去了

  据民警介绍,老人是被火车撞倒死亡的。当时可能是由于老太太横穿铁路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有火车通过,而火车的速度又非常快,当老人看到火车开过来的时候为时已晚,躲闪不及被火车刮倒了。

  该民警告诉记者,肇事火车是从上海开往哈尔滨方向的K57次特快列车。该列车发现出事后,曾经停下了两三分钟,随即又开走了。该民警还表示,卫工道口被封闭后,他们在铁路两侧都摆放了禁止横穿铁路的警示牌子,可是现场牌子不知道被谁给破坏,已经不见了。

  仍有许多人横穿铁路

  记者采访时发现,虽然发生了老人被撞的惨剧,但仍然有很多附近的居民在横穿铁路。记者采访了一位横穿铁路的居民:“早上的时候,这里有一辆火车将一个老太太撞死了,你们怎么还这样横穿铁路,你就不怕吗?”

  “没事,我每天都要从这里横穿,都习惯了。过的时候看一下有没有火车经过,没什么事的。”该居民回答。

  时代商报记者佟亮新闻调查 谁为居民的生命安全埋单?

  记者从附近居民的口中得知,原来卫工铁路道口已经被封闭很长一段时间了,这里要修公铁立交桥,为此还特意修了一个地下通道,但一直没有开通。这样一来,如果居民想要去铁路对面,不横穿铁路的话,就必须绕行。居民们都表示,“绕远走,要走几十分钟才能到铁路对面,横穿铁路只需几分钟,每天都得从这过,绕远多麻烦!”

  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还告诉记者:“修路是好事,可是也不能把铁道口封闭就完事了,新通道也不开放,现在住在这附近的居民有好几万,还有几所学校和好多家工厂,铁路对面还有几趟公交车,每天来往的人数可想而知。”而且,这条路是主要的铁路干线,一会就有一趟火车通过。而关于新通道什么时候才能开放,居民们表示不清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