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铁撤分局改革已酝酿许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45 时代商报

  《沈阳铁路局撤消7个分局》接续沈铁撤分局改革已酝酿许久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马薇通讯员呼兴宝邱立纯)一天时间,沈阳铁路局下属已有近百年历史的七个铁路分局一下子被撤消了。那么这次撤消分局的管理体制改革事先都有哪些准备?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深入采访。沈铁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体制改革在沈铁百年历史上虽然是头一次重大尝试,但其却已酝酿许久。

  据了解,铁路系统撤消铁路分局这一管理层次的改革,这些年来一直在进行之中,铁道部的分局总数已由1986年的62个减少到41个。而通过多年努力,沈阳铁路系统撤消铁路分局的条件和时机已经成熟。一个是去年沈铁的学校医院就已经正式移交给地方管理。再有,早在前年,沈阳铁路局所属站段也已经进行了一次“大幅缩减”,有的地方从过去的10站段缩减到了3个站段。此外,先后建设了运输组织指挥、客货营销、运输经营管理等信息系统,为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提供了现代化的管理手段。这些过去的成功实践都为此次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沈铁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的管理体制实施后,可带来五大利好。一是有利于提高组织管理效能,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二是有利于发挥铁路新技术装备的作用;三是有利于减少运营管理成本;四是有利于推进铁路运输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建铁路新的管理体制;五是有利于铁路局更好地履行安全责任主体的职责,提高安全管理效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