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胜餐饮称:南京肯德基产品不含“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6: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秦宵喊 王杭徽)肯德基及其母公司百胜餐饮刚宣布将严格追查供应商在调料中违规使用“苏丹红一号”的责任,并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就挨了一记响亮的“耳光”。昨天上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表示,在北京市某肯德基餐厅抽取的原料辣腌泡粉中检出“苏丹红一号”,这一原料主要用在“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产品中。而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相关涉嫌含有“苏丹红一号”的产品仍然作为主打产品出现在南京肯德基的各家餐厅中。

辣腌泡粉惊现“苏丹红”

昨天上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宣布:在北京市朝阳区某肯德基餐厅抽取的原料辣腌泡粉中检出“苏丹红一号”成分,而辣腌泡粉主要用在肯德基的“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这3种产品当中。加上此前涉“红”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北京肯德基已有5种产品被检出含有“苏丹红”成分。

据了解,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已经紧急责令该肯德基餐厅立即停止销售上述3种食品,待其调整配方,重新检测后方可上市。而从昨天上午11点开始,北京地区的肯德基餐厅已经陆续暂停了涉嫌含有“苏丹红”产品的销售。

南京相关产品销售如常

在获知北京肯德基部分产品含有苏丹红之后,记者立即与南京“百胜”有关人士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以没有得到“授权”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下午3点,记者在南京肯德基各连锁店看到,这些产品都在正常销售。

在肯德基金润发店,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顺利地买到了“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这3种产品,记者注意到,这3种产品都带有一些辣味,撕开之后都可以看到红色的调料。

肯德基,你的保证还能信吗?

昨天晚上,南京肯德基给本报发来了紧急声明,表示南京肯德基销售的“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经过验证,确认不含有“苏丹红”调料,并且也不会停止销售上述3种产品。对于记者提出的肯德基原料是否是全国统一配送的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不便回答。

记者看到,在这份声明中,既没有肯德基所做的食品检验报告,也没有相关质监或工商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记者发现,3月16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引进了身价140万元“苏丹红”流动检测车,检测食品中是否含有苏丹红,需要的检测时间不到40分钟。而肯德基自揭家丑和被检含有“苏丹红”都是在相关部门引进快速检测方法之后才出现的,而江苏地区至今还没有引进这种快速检测技术。这两者之间是否有必然的联系,南京肯德基和百胜餐饮总部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编辑 小海)
(03-20 06:34)
(03-16 08:49)
(03-16 08:49)
(03-12 09:49)
(03-08 05:41)
(02-24 07:28)
(02-25 08:30)
(02-25 09:59)
(02-25 08:39)
(02-26 07:04)
(03-05 06:17)
(03-0706:2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