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水岭地区重点扶持县农民增收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聂建春)“去年,分水岭地区农民人均增收量、增幅均创综合治理开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农民人均纯收入2217元,同比增长444元,增幅高达25.04%,增量及增幅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近日,去省江淮分水岭综合治理开发办公室采访,主任陈静宏一见面就高兴地告诉记者。

  到去年底,该地区累计新挖大中塘10842口,新增蓄水能力3.6亿立方米,建设各类砖石井2132眼,解决了岭区30多万人饮水困难;全面实施基地造林、绿色长廊建设、村庄集镇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岭区新增造林面积166.8万亩,森林覆盖率年均提高1.2个百分点以上;去年,省里从分水岭综合治理开发专项资金中拿出400万元,建设农村道路66条400公里,省交通厅加大倾斜力度,安排建设600公里,“路难行”状况正在改变。该地区还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主攻高效农业、畜牧业和旱作农业,优质弱筋小麦、“双低”油菜等六大特色优势农产品基地正在形成。

  本报讯(记者方秀通讯员陈肖玲)据省农调队抽样调查,去年我省国家重点扶持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为1918元,比上年增加307元,增长19%。这是实施贫困监测工作以来,“贫困县”农民收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涨幅首次超过全省农民纯收入增长幅度。

  从收入结构上分析,去年贫困地区人均总收入2627元,同比增加455元,增长21%。其中家庭经营收入1627元,增加383元;劳动报酬收入855元,增加41元;人均转移性收入增加29元,财产性收入增加2元。

  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高涨。调查显示,在农民收入增加额中,种植业增加额所占比重达77%,远远超过其他各项增收额。但“贫困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与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差距仍然在扩大,由上年的516元扩大到581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