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来伊境内绑架外国人的主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5 新华网

  2004年4月11日:来自福建省的7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并扣留。在中国和穆斯林长老会的共同努力下,7人在第二天获释。7人中有2人因车祸受轻伤,其余5人身体状况良好。

  6月20日:半岛电视台播出录像,一名韩国人质哀求绑架者饶命,并呼吁韩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绑架者威胁说,如果韩国政府不接受他们的条件,这名人质将遭到斩首。这名人质名叫金善日(音译),现年33岁,6月15日进入伊拉克,是韩国佳纳贸易公司的雇员。金后来被斩首。

  8月8日: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了为沙特阿拉伯公司工作的卡车司机克鲁兹,要求菲律宾提前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将杀死人质。迫于压力,菲律宾政府13日宣布,从伊拉克撤军。

  9月16日:英国人比格利与另外两名美国人在巴格达被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绑架。两名美国人很快遇难,比格利在被绑架3个星期后遭斩首。

  10月26日:“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绑架了日本人质香田证生。伊拉克警方10月31日在巴格达市区发现了香田证生的尸体。

  12月16日:土耳其“船王”艾哈迈德·尤尔特达什在伊境内失踪。家人按要求支付了赎金后被释放。

  2005年1月18日:伊拉克武装分子公布了一盘据称显示8名中国人遭绑架的录像带。录像带上8名男子都拿着他们的护照。武装分子称这8人是一家中国建筑公司的员工。经过中国政府的全力营救,人质全部安全获释。

  1月20日,一名日本工程师在当地被绑架,武装分子杀死了与他同行的两名伊拉克警察。

  2月4日:意大利《宣言报》的一位名叫斯格雷纳的女记者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头采访时被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在意大利特工的努力下,3月4日绑架者释放了斯格雷纳。当晚,3名特工驱车护送她前往巴格达机场,准备登机回国。在途经一个美军检查站时,突然遭到射击。一名特工为保护她被打死,斯格雷纳受伤。(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