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纪委举行先进性教育学习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今天上午,省纪委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交流会,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央督导组组长、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农,中央督导组成员、上海宝钢公司电厂纪委书记李厚玉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现实表现,交流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党章的规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贡献。

  赵春兰在发言中指出,反腐倡廉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要坚持中央确定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努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坚决惩治腐败、遏制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势头的同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围绕建立健全不愿腐败的自律机制,筑牢以教育为先导的思想道德防线;围绕建立健全不易腐败的防范机制,筑牢以制度为载体的体制机制防线;围绕建立健全不能腐败的约束机制,筑牢以强化监督为核心的党纪国法防线;围绕建立健全不敢腐败的惩治机制,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

  赵春兰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保持党的先进性,认真履行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一是负起组织领导的责任,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地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负起做廉洁从政表率的责任,在政治上把握住方向,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是负起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责任。四是负起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责任,加强经常性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监督。

  赵春兰强调,省纪委常委下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要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教育主线;二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三要对照党章,认真回顾检查个人在思想和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改进自己的工作;四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反腐倡廉任务落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