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别来无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44 大连日报
香港,别来无恙(图)
  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喜欢在路上和陌生人萍水相逢的感觉。所以,当随着一大群人涌上香港街头,耐着性子跟着他们走进第二家珠宝店时,我终于忍不住了。悄悄地和同行的一位大姐打过招呼后,一个人和他们背道而驰,开始了我的香港之旅。

  也许是香港电影看得太多的缘故,当在地铁站牌上看到“尖沙嘴”3个字时,我对自己说:要去尖沙嘴!坐地铁不需要语言的沟通,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了一张到尖沙嘴的车票,伴随着国语、粤语的报站声,我来到了电影中常常出现的尖沙嘴。

  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都市生活的节奏。在香港,这份节奏用4个字就可以形容:脚步匆匆。天空被一栋栋高楼切割成一块块,偶尔会看到飞机飞过。楼与楼之间距离很近,街道也很狭窄。每一个路口似乎都有红绿灯,总有一群人站在街边等。“嘀哩哩”铃声响起,一群人蜂拥穿过马路,清秀的女孩不施脂粉,好像每个人都背着或拎着一个大大的包。置身其中,暗暗发誓:等咱回到家,一定也要背个大包,天天走路上班,就像香港人一样,多帅呀!

  迷迷糊糊中,就没了方向感。一个人在外旅行,我总结了一条真理:有困难找警察,人民警察爱人民。那是公元2001年,离1997已经过去4年了,香港的警察不再是“皇家警察”了,大家都是中国人嘛!刚巧,路边有两个“阿Sir”正在巡逻,快步走上去,用尽量标准的普通话向两位“阿Sir”问路。还好,他们听懂了我的话,笑着为我指了路。不知道为什么,我竟在他们的笑容里感受到一种慈祥。

  会展中心是一定要去的。从1997年那个难忘的夜晚起,会展中心就成了一个骄傲与自豪的地方。那天,很难见到太阳的香港是个难得的大晴天,在那个巨大的紫荆花前,我们每个人都照了相。这个地方是一定要留下纪念的。

  在去浅水湾的车上,导游给我们讲起了“八卦新闻”:你们知道吗?你们的跳水皇后在和我们的财政司长“拍拖”呢!这是我第一次知道伏明霞的“花边新闻”,而此时,国内几乎没有一家媒体或网络发布过这条新闻,香港“狗仔队”的厉害可见一斑。后来,在中央电视台的一个体育节目中,看到伏明霞和梁锦松在浅水湾的海滩上,领着小女儿在散步,脸上是幸福与满足的表情,而彼时已是2004年。

  艾敬在很早以前就对我们喋喋不休地唱:1997,我要去香港,因为我的那个他在香港。

  从1997到2001再到2004,而现在已是2005年的又一个春天。想起一个人在陌生的香港,地铁、火车的一阵折腾,竟然从尖沙嘴到中环,最后又安全回到位于沙田的酒店,很庆幸。

  几年未见,香港,别来无恙?还有,下任“特首”会是谁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