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竞考当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19日上午,厦门市工商局招考劳动合同制工人的笔试在厦门第十一中学举行,800多名应考者走进考场。

  厦门市工商局这次面向全市招考15名劳动合同制工人,具体岗位是档案管理员和计算机操作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招考公告在厦门市人事局人才网上公布了7天时间。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5个劳动合同制工人的岗位引来849人报名参考,其中,中专学历的仅5名,473名有大专学历,368名有本科学历,3名有研究生学历的应考者是厦门有史以来竞考当工人的最高学历者。

  魏艳现在是厦门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研究生,今年7月毕业。魏艳说,她所学的专业择业面相对较窄,工商局这次招考的两个岗位她都挺喜欢。她认为身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体现出价值。她很珍惜这次机会。

  组织这次招考的厦门市工商局政治处主任刘文庆说,从这次招考与应考的数字,可以感受到就业岗位竞争的激烈程度。这件事对用人单位触动很大,一是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么多高学历的人来应考工人岗位,二是感受到研究生、大学生的择业、就业观念正在发生变化,他们更看中岗位和单位,对“身份”的概念已趋向淡化。(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