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高考":考题不太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08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从昨天的考试情况看,考试题目都不难,但是考试的强度不小,同时在纪律上并不逊于真正的全国统一高考。

  此次3所民办高校都是自主命题,自主招生,因此考试形式也各不相同。杉达学院只考一门英语。报考建桥的文科生考语文、英语,理科生考数学、英语。而新侨的考试强度最大,从上午9时到11时30分,两个半小时就把语数外三门全考完。

  昨天,在新侨学院考点,记者采访了几名考生。考生们普遍反映考题很容易,但是强度不小。

  徐汇职业高中旅游英语专业的张晓倩说:“这个考试要比在学校的模拟考试简单些,我感觉还可以。”而东新中学的高三应届毕业生乔妍却觉得虽然难度不是很大,但是考试的时间有些短,时间不够。

  在离考试结束还有将近10分钟的时候,济光高级中学的小洪同学走出考场,他说,考试题与他在学校做过的模拟题差距太大,太简单了,语文就考了些基础的东西,数学背背公式就能差不多做出来,英语的词汇量也很少。“我在学校的成绩还不错,这次来考试就当是一次高考的提前热身。”金陵中学的朱睿则认为:“语文题量是大了点,但是题比较简单。”

  3所高校的负责人都表示,这次考试的命题完全是依据高中的教学大纲和高中阶段的考试要求来进行的。建桥学院的陈生根副院长说:“我们还要考虑来报名学生的文化课基础,不能等同于高考,但也不能太过简单容易,由此来检验一下学生们的水平。”

  虽然普遍反映考题简单,但考场纪律可不逊于正式的高考。3所学校的试卷均由市教委指定的印刷厂运输,命题、印刷、保管、运输等工序都严格保密;所有参与命题的老师在考试结束后才被“放出来”,而他们的手机也被“没收”了,运送试卷的监护人、印刷厂人员事先都被隔离。考场纪律也与高考相同,迟到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手机也要一律上交统一保管。建桥学院还严格逐一检查考生们的准考证和身份证,防止替考。3所学校中,杉达考试人数最多,1800多人,设有61个考场,建桥1700多人,设有70个考场,新侨学院1200多人,设有51个考场,其中一个是备用考场。

  据了解,3所学校都在昨天下午开始了阅卷工作,争取在下周公布录取线,3所学校都以1∶1.2的比例投档,按分数由高到低录取,录取结果将向全社会公示。而建桥学院比其他两所学校多了一道面试的程序,因此将在下周先定出面试分数线,经过一轮筛选后,再确定最后的录取名单。

  根据市教委的要求,3所高校的招生录取过程都要向社会公示,保证公开透明。

  作者:毛文静 韩晓蓉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