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一双鹿夺南区季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八一双鹿夺南区季军(组图)
刘玉栋突出重围。(李岩宏摄)

  宁波日报讯(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在整整落后两节的情况下,八一双鹿电池队在第三节逐渐将比分反超,并在第四节开始不久打出13:0的高潮,从而在昨晚与云南红河队的比赛中以114:103胜出,并以2:0的总比分夺得南区季军。

  鼻梁骨折的刘玉栋拿下29分和7个篮板。张劲松和李楠分别有30分和19分进账。莫科得到17分,并摘下16个篮板。云南队的外援迪恩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

  “我们今天打了三节好球。根据上一场比赛的教训,今天我们重点解决了防守和篮板球两个问题。”赛后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对本队表现相当满意。在云南队的严密防守下,八一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5%。而八一队篮板球上一场比云南队多出14个,本场比赛比云南队少了2个。

  上半场比赛云南队依靠遇俊锴的三分球和外援迪恩在内线的得分,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第三节八一队在王中光的策动下将比分反超,领先2分进入最后一节的比赛。由于云南队张楠在第三节比赛中受伤,遇俊锴也有伤在场下休息,八一队在第四节连续得分,并确立胜势。

  阿的江:要集中精力

  昨晚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脸上没有喜色。“今天的比赛从开局打法上看,非常简单。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八一队这场比赛精力不是很集中。”阿的江皱着眉头说,“前两节防对方的外线球员不到位。”首节比赛,云南队遇俊锴投中5个三分球,阿的江对八一队的防守自然不满意。

  阿的江表示,下阶段的比赛会更加残酷,以八一队目前表现出来的状态,下阶段的交叉淘汰赛会成问题。队员在场上思想不集中,有些球打得很难看,打法很凌乱。

  随后阿的江话锋一转:“但这也未必是坏事,可以让每个人都看清自己。目前这种情况是不行的。这提醒我们对于任何比赛都不能掉以轻心。”

  南北区交叉淘汰赛将于23日开始。由于八一队常规赛成绩好于北区排名第二的北京队,按照规定,八一队多出一个主场优势。八一队将先前往北京进行客场比赛。阿的江认为,自从巴特尔回来后,北京队势头凶猛。而八一队不少队员受伤病困扰。但无论怎样,对两支球队来说,谁能将自身的特点发挥得更好,谁便能取胜。交叉淘汰赛的结果很难预料,八一队只有从自身做起,集中精力,才有希望更进一步。(记者姬联锋)
八一双鹿夺南区季军(组图)
莫科扣篮势大力沉。(记者李岩宏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