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案4省奸杀7女欠下11命 狂魔李春生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长沙消息17日下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震惊三湘的李春生故意杀人、抢劫一案进行了当庭宣判。这个吞噬11条人命的恶魔被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受害人家属316705元。

  李春生是衡阳市衡南县廖田镇人,1994年1月5日伙同他人窜上一辆由广东清远市开往广州市的公共汽车,在107国道上以水果刀相威胁,抢劫车上13名乘客人民币共计4500元。1997年9月,衡南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

  2001年5月15日下午,李春生到广州市花都区洪秀全水库玩耍,见被害人温学林在水库边钓鱼,便上前拿温学林的钓竿,双方为此发生争吵。李春生顿起杀人恶念,租乘摩托车从某汽车修理厂拿了一把铁锤返回水库,见温学林仍在水库边钓鱼,遂持铁锤朝温的后脑连砸两下,温学林当场死亡。

  从此以后至2004年4月,李春生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先后在湖南衡阳,广西桂林、柳州,云南昆明、曲靖等地杀死10人,其中7名年轻女子被他强奸并杀害。

  庭审中,一向不佩戴眼镜的李春生居然戴着一副框边眼镜,穿着一件夹克衫,神情自若。一到法庭,就要求法官判他死刑,因为他知道绝对不会被饶恕。但是,李春生在庭审中只承认在云南曲靖市杀死一人,其余10起均称系他人所为,妄图推卸自己的罪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