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工民主党、致公党及全国妇联坚决拥护反分裂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对于14日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农工民主党、致公党及全国妇联均表态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农工民主党中央:希望台湾同胞客观理性理解立法宗旨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日前在京举行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会议认为,《反分裂国家法》重点突出,就是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蒋正华在座谈会上指出,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离散只是短暂的,统一始终是主流。虽然目前两岸尚未统一,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同根同源、唇齿相依、骨肉相连,争取两岸的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的活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

  蒋正华说,海峡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伤。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客观、理性地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宗旨,感受祖国大陆维护台海和平、改善两岸关系、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的真诚愿望。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张大宁、桑国卫等参加了座谈。

  全国妇联:争取和平统一是中华儿女共同意志

  全国妇联今天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这部法律充分体现了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表达了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地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坚强意志和共同心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日益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成为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如不予以坚决反对和遏制,势必严重威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统一,提供了强大的法律武器和有力的保证,反映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和广大妇女的心声,得民心、顺民意。

  顾秀莲说,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群众团体的独特优势,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纽带,以亲情、友情、姐妹情凝聚人心,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妇女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致公党中央:捍卫国家统一是主权国家神圣权利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日前在京召开座谈会,学习《反分裂国家法》。与会人士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是一部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法律。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在发言中指出,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是一个主权国家的神圣权利。《反分裂国家法》把反分裂、反“台独”上升为国家法律,合乎民心、顺乎民意,有利于动员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有利于维护台海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与会人士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以大部分篇幅规定,要鼓励和推动两岸人员往来,鼓励和推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和直接“三通”,鼓励和推动两岸在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保护台湾同胞的权利和利益,积极推动两岸平等协商和谈判,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诚意和尽最大努力维护台湾同胞福祉的善意。(潘跃、柳晓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